秃仓

小心点,我是大丧逼,不要靠近我

自恋怪物,这里是我的垃圾乐园

一点瞎扯

emmm看到现在以及重新回看后关于紫堂我有一点小想法。
凹凸大赛是凹凸世界的大背景,它弱肉强食的残酷性就变成了所有参赛者的默认值。
幻从一开始就是弱者,普普通通毫无亮点,思想也是蛮简单的,为了躲避家族突然的重担而参加凹凸大赛。他明白自己弱,也知道这样在凹凸大赛里活该要死,他也竭尽所能地想活下来。
而且幻的弱只是在武力(?)方面有所欠缺,并不是说他做不好别的事,甚至能看出来他很聪明。在尔虞我诈的大家族里他的身份也让他的行事风格变得周全而谨慎,不会轻易出头。他的性格成分里自卑绝对是有的,但另外一个点与其说懦弱不如说谨慎,他的犹豫出于他对某个东西的不信任,这个东西可以是他自己,可以是某个人,也可以是规则。
幻这个角色的个人背景设置也很有意思,嫡系,废材,次子。出生于实至上主义的家族,有一个强大却温柔的哥哥。他的哥哥是他在家族里的保护伞,让他在家族里有了生存的空间。尽管总有些不如人意,但总体而言过得还算轻松。在弱肉强食的家族里以弱者的身份活着,造就了他的默认值与其它人的不同。
他这点是和别的参赛者一样的,他很弱,他对世界的默认值和其它参赛者不一样。但是他也知道大赛的残酷,并且努力地让自己去适应它,去适应这个默认值或者说规则。
他一直在尝试将自己塞进大赛的框架里,想要变强,或寻找保护伞也是在这个过程中的必须品,因为不变强就会死,弱者,没有达到某种规则上的要求的人,在这场大赛里必须死亡,消失是弱者适应大赛规则的唯一方法,但没有人想要消失。保护伞终究会散去,他必须要赤裸裸地面对。经历得多他也开始想得更多,如果说一开始只是某种无意识的反对,那后面则是有意识地寻问了,虽然这个意识现在还很弱,常常因为各种事情中断,但也是有了。一个是关于大赛规则的寻问,一个是关于他个人价值的探讨。
他觉得弱者也应该有活下来的权利,他看见了大赛设置的不合理性。
于是他提出了质疑。
虽然他的质疑被驳回,但他没有停下思索,无论这种思索是积极还是消极,出于主动地想还是客观因素的逼迫,总归是在思索。他在寻找他的出路。
看到现在更新的集数,能看得见普通人紫堂幻的默认值还是没能改变,但是他又对大赛的默认值看得清清楚楚,两种默认值之间的对抗性和张力导致了他的痛苦,他在两个黑洞的强大吸力中挣扎,不知道应该怎样活着,但他也有他的觉悟,有生为弱者在这个规则下死亡的觉悟,如果一定要死,他起码想让自己死的有价值一点。
少年是要成长的,有些东西会在这个过程中悄悄地成型,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样的。他所坚持的东西和世界的默认值之间的对抗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他的想法又会怎样改变,他以后会如何发展,这些都令人期待。

以上都是本人对幻宝的过度理解,都是胡乱瞎扯😂
下面是一个幻吹的自言自语混乱发言
重新看了一遍第一季发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也发现了更多不同角色各自的角色魅力,但我还是要吹一波幻宝。
幻幻有很多小动作小眼神都超级可爱啊啊啊,那种家族小少爷的彬彬有礼和涉世未深少年的纯直都让人想要抱抱他!对朋友也很温柔啊会注意到很多小细节,就很体贴,长得也很可爱啊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他就是因为颜!少年的小心思老可爱了我爆炸诶!!!!!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秃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