秃仓

小心点,我是大丧逼,不要靠近我

自恋怪物,这里是我的垃圾乐园

发一下久远的脑洞_(:з」∠)_

风云变换,电光隐与其中,雷声闷闷不乐地叨扰不休,像是打鼓的人失去了所有的精力。
猛地一声响雷,将天地劈成两半,劈天斧那耀眼的白光灼得人眼花。那惊天雷似乎是一记急鞭,催的那雨点匆匆落下展开铺天盖地的珠帘。
珠子缀满了眼帘,所见之处一片恍惚,看不清虚实。芬国昐用力眨了眨眼睛,让水滴跳入雨幕中。他在窗边观雨,如雕塑般沉默,所闻仅剩雨声。
房间里一团漆黑,雨天里难得的暗光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才稍稍挤进房里,散落在桌上那些公文的缝隙中。
今日已是那些火焰从黄铜大门吐出的第二年夏天,空气中弥漫着硫磺刺鼻的气味,这雨,也稍稍缓解了空中的阴霾。自战役打响至今,伤亡惨重,战况极坏,太多出乎意料的事在发生。
芬国昐握紧了拳,他无法得知现在他的子民到底是什么模样,战争的人海将他与将士们分离。那些痛苦扭曲的面孔在他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放映着,跟着战线的推移与精灵人类们四处逃散的身影一起晃动着,像一条软鞭挠着他的心。
费诺的儿子们情况也不好,那守了四百多年的安格班合围就此破碎,他们只好各自击敌。费那芬的儿子们英勇无畏,战火蔓延时首当其冲,他们挥舞着手里的剑,迎向对岸熊熊烈火。彼时战况仍未突破敌军的浪潮,来的至高王的营地。
火焰中映着的是多少人的身影啊。在这哗哗雨声中,芬国昐心似潮水拍打岩石无法停息。那个立誓侍奉至高王的金发少年如今倒在火中,与他的长子一同守护了他的誓言。费诺里安的脸庞闪过,第三家族的子女的脸庞闪过,他的长子,他的次子,女儿,末子,他的孩子们啊!
当初费那芬回头的表情又浮上心头,他的弟弟又在问他了,问他为何要违背自己的理性与智慧,问他为何要追随那样不值得再尊敬的兄长。他答不上来,只感觉火在心头涌动,他觉得他应该要去找到费诺,他要抓着他的领子问他为什么 但这理由多么意气用事,多么可笑啊。
费诺啊,我为何要追随你?我追随的是你,还是我自己的执念?芬国昐又一次自问。他苦笑着看着窗外抹不开的暗色。
我的兄长,你可看到这雨幕了吗?这就是那荒唐誓言带来的厄运啊,而我心甘情愿融入这咒诅,反抗这命运。火红的衣角还在抖动,子民眼中的光芒还在闪烁,只要有一丝光芒,我都不会放弃,哪怕是微弱如最遥远的星光。


骏马的步蹄声愈发近了,传令官走进帐篷,点燃了桌上的油灯。
“陛下……安格罗德与艾格诺尔殿下战死,费诺的儿子们离开了驻地,分散到其他的地方……”

那光终极是灭了。

评论 ( 1 )
热度 ( 2 )

© 秃仓 | Powered by LOFTER